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彰化縣囝仔運動會暨親職教育系列活動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陪您一起守護,用心規劃辦理4場次囝仔運動會暨親職教育系列活動,今(14)日上午第三場在彰化市忠權社區健康公園熱鬧登場,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王惠美縣長出席為活動揭開序幕,與來自各地的親子歡樂齊聚。
  
林田富副縣長表示:「孩子是我們的寶,彰化縣政府致力於建構友善育兒環境,配合中央政策提供『樂婚、願生、能養』多項育兒補助及親職教養資源,鼓勵所有年輕人增產報國,邀請家長們共同守護咱彰化囝仔。」
  
本次囝仔運動會規劃了抓周,祝福寶貝聰明伶俐、增長智慧、活潑可愛、腳踏實地、永保安康,讓家長有機會一起參與孩子成長中最重要的階段;爬爬走及搬搬樂比賽訓練寶貝們的肌肉協調能力,讓家長們能瞭解及觀察孩子的發展狀況,比賽過程精彩刺激,家長們無不卯足全力為寶貝們加油!另社會處並透過今天的活動,宣導托育服務相關資訊,呼籲家長在找尋托育人員時,確認托育3步驟:1、「停」:托育人員是否取得「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2、「看」:訂定並詳閱托育服務契約書。3、「聽」:洽詢本縣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聽聽專業工作人員提供的資訊。
  
  活動現場搭配宣導攤位,以親職教育「生活安全、生活照顧、親子互動、兒童發展」四大主題進行闖關宣導,參與單外除了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兒童及少年福利科、彰化縣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外,也邀請彰化縣彰化花壇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彰化縣北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及彰化縣警察局等單位提供各項兒少福務宣導,讓家長能就近取得多元及友善之親職服務支援,透過闖關活動協助家長認識嬰幼兒各階段發展概況及照顧者相關的知識和技能,建構綿密的友善育兒成長環境。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會副議長許原龍、縣府參議林淑連、縣政顧問陳達育、社會處長王蘭心等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