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廚餘禁令針對豬瘟 與萊豬是兩件事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苗栗縣農業處長李乙廷日前表示,廚餘禁令與萊豬有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8日說,這是兩回事,小型養豬場的廚餘禁令是針對非洲豬瘟,而萊豬開放後沒有任何1公斤進口,地方政府剛上任的農政機關應全盤了解,不要誤導農民。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投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8B4繼續審查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會前接受記者聯訪。

媒體提問,李乙廷日前答詢時532tj ,廚餘禁令是要配合萊豬政策,害豬農倒閉,說法是否合理。

陳吉仲說,李乙廷可能剛上任不久,完全誤解非洲豬瘟的防疫,2018年以來,許多亞洲國家淪陷、成為非洲豬瘟疫區。非洲豬瘟最大風險是廚餘未完全蒸煮,而過去案例發現,小規模養豬場未依規定蒸煮廚餘。為確保養豬產業鏈,政府10月1日開始要求,規模在199頭以下的畜牧場,不得使用廚餘養豬,但也祭出飼料補助與退場獎勵。

陳吉仲強調,這跟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是完全兩件事,今年1月1日開放以來,沒有任何1公斤萊豬進口,而且因為清楚標示,國產豬自給率達9成3,也讓豬價維持20多年來最高。守住非洲豬瘟,加上口蹄疫拔針,台灣豬肉出口率持續成長,種公豬甚至可以外銷到菲律賓、越南。他認為,所有養豬農都會配合農委會政策。至於這個說法是否會造成混淆或誤導公投。陳吉仲說,地方政府剛上任的農政機關,對此應該要全盤了解,不要誤導農民。2021/1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