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資訊網陪伴新住民 移民署成果精彩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為提供新住民完善的生活相關訊息,移民署自105年起,集結整合各部會新住民生活、就業、教育及衛生等相關福利及權益資訊,建置了「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一路陪伴新住民在臺成長茁壯,至今已5個年頭。

內政部移民署署長鐘景琨特別於20日,在臺北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陽光大廳,與新住民一同參與新住民資訊網的5週年歡慶活動。

活動現場,一開場即由6位不同國籍的新住民姊妹進行異國舞蹈演出。接著,透過紀錄影片,帶著現場所有的參與者,穿過時光隧道,一起細數新住民培力網這5年來的精彩回顧,無論是新住民的文章、畫作及影像得獎作品,在多元文化的視角下融合在地特色,充分展現了臺灣豐富的人文風景。其中一位得獎者-彰化特殊教育學校的楊水粉老師,參加海外培力計畫,陪伴新住民家庭回越南探望親人,特別感謝移民署的活動,讓多元文化交流的經驗生根於臺灣的教育環境。

移民署署長鐘景琨表示,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的多語版服務更肩負資訊傳遞的重任,因應疫情特別設置的「境管防疫及振興專區」,包括非洲豬瘟、COVID-19防疫宣導、疫苗施打、入出境管理、紓困振興等相關多國語圖卡、懶人包及影音,除了新住民家庭,還有為數眾多的外籍人士也能即時獲得重要訊息。未來,該網站仍將持續發揮資訊整合的角色,提供更豐富、多元、快速的資訊,全方位照顧外籍人士在臺生活。20212/1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