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少年隊跳脫以往宣導 舉辦歡樂馬術體驗營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為落實關懷青少年理念,宣導反毒、反暴力、反飆車幸福新觀念,跳脫以往入校宣導方式,辧理「歡樂馬術體驗營」宣導活動。
邀請青少年體驗感受與馬互動的樂趣,希望藉由學習了解馬匹微妙情緒變化及與人類互動情感特性,進而形成親密情感夥伴關係,體會情感夥伴關係與尊重他人及自己的重要。
新北少年隊隊長林柏宏(右1)表示,動物跟人類相同,每天有不同的狀況與情緒,以馬為例子,馬會帶給你不一樣的感覺,就像父母與青少年互動關係,並無法以青少年的現有短暫行為來斷定孩子未來的成就;而是需要透過每天不斷的溝通及了解,才能達到良好的親子關係,進而引導孩子循序步入正軌。

在這次在馬術體驗中,很多的青少年是生平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觸到馬,餵著馬匹吃紅蘿蔔,幫馬刷馬背等親密接觸,都是這些青少年人生的初體驗,還有青少年不敢跨出那臨門一腳上馬,現場充滿了歡樂與驚嚇聲,最後在馬場教練出了一道令青少年抓破頭皮的問題:「為什麼人要從馬的左側上馬?」下結束了半天的歡樂馬術體驗活動。

林柏宏說,想必大家一定也很想參與這個世紀大難題,現在請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IG,回答問題、按讚並標記2位朋友,前10名答對者(依時間順序),本隊將贈送「汽車造型10件工具套裝組」禮品,本局將於12月1日公佈答案。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