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曾辦殺人魔鑑識警 DNA比對助14年迷途屍返家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推動鑑定失蹤人口比對,成效卓著!曾偵辦過新莊殺人魔案的警務員蘇愷安,從一起14年前的失蹤人口案件中,發揮科學鑑識「抽絲剝繭」,順利找到死者家屬,但發現家屬家境清寒,無力負擔喪葬費用,員警更發揮大愛精神,協助轉介公益殯葬,讓家屬點滴在心頭!
據了解,民國97年8月,臺北市士林區百齡橋下基隆河域發現一具無名女屍,當時第一時間經過警方鑑識,並未發現有他殺嫌疑,這具女屍身上因為沒有任何證件及可辨識物品來比對身分,於是只能當無名屍處理,經公告期滿後,骨灰便收埋於北市文山區富德靈骨樓,開始等候漫長回家的路。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這幾年持續推動鑑定失蹤人口家屬DNA,進行親緣比對工作,警務員蘇愷安透過資料,發現這具無名女屍被發現前3天,臺北市一名郭姓女子突然離家失去音訊,家人隨即報警協尋,蘇愷安認為該名女屍極有可能就是當時失蹤的郭女,於是通知郭女的胞姊採集檢體送驗,透過DNA鑑定比對,最終確認身分,14年的漫漫長路,終於讓家屬找到失蹤的妹妹。

據了解,原來當年35歲的死者郭女命運乖舛,遇人不淑,當年一個人在外租屋開店做小生意,因經營問題積欠債務,在經濟狀況不佳及心灰意冷下,竟選擇不告而別,讓家人最不願看到的結果,儘管DNA比對確定,但至今家人依然無法接受郭女已經死亡的事實。

新北警局鑑識中心主任黃國政說,派員訪視家屬,發現郭女母親年邁需人照顧,而家中尚有3個兄弟及2個妹妹,其中大哥做水電臨時工、弟弟(領有殘障手冊)做清潔工、另1個弟弟則在餐廳當洗碗工,妹妹從小就水腦開刀,家庭內完全無能力料理後事,警局鑑識中心於是主動將這個個案轉介給「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全程投入公益殯葬,卸下家屬心頭的重擔。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