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22燈會在高雄」首件作品駁二登場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近日在駁二大港橋旁的碼頭上,出現了一座神秘木箱,許多來往民眾好奇又疑惑,紛紛向駁二工作人員詢問打聽。原來這是即將登場的「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位於愛河灣主場第一件預備亮相的作品,來自英國藝術家Gali May lucas與德國藝術家Karoline Hinz共同合作,曾在阿姆斯特丹光節大放異彩,並且在IG廣為流傳的作品《趨Absorbed by Light》。前晚由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與郭添貴副祕書長、觀光局長周玲妏共同開箱測試燈光,預告將在明日(11/27)晚間六點點亮。

高雄闊別20年再度主辦台灣燈會,與所有市民一樣期待,希望透過雙主場的燈會,帶給大家不一樣的城市風貌。在疫情下的此刻,市府團隊努力打造「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成為後疫情時期的世界之窗,為後疫情時代節慶活動刻劃新樣貌,於是特別與許多國際重要的燈節、光節、藝術節串聯,邀請許多精彩的作品來到高雄展出,同時也將盡量從中選擇一些適合城市長久設置的作品。

高市府指出,高雄確認要舉辦台灣燈會,比起其他縣市都晚了整整一年,籌備期間更面臨到疫情的考驗,但籌辦團隊絲毫沒有停下腳步,積極的規劃、測試,很多市民朋友都陸續在衛武營、駁二、高流、愛河發現了努力測試中的階段性成果。於是他更提出「會前會」的概念,希望燈會不只是曇花一現,有一些非常值得欣賞的作品將提前設置完成,讓大家都有機會能夠好好欣賞,拍照留念,從今年看到明年。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首件登場的作品《趨Absorbed by Light》,作品中央有個空位,每個人都可以坐著成為作品的一部份,身後的背景,是大港橋畔時時變化的天色雲彩。作品巧妙體現當下生活的寫照,智慧型手機照亮了生活,但也綁架了自由。人們沉溺於手上的發光體,花了更多的時間參與虛擬現實,而忽視了周圍的現實世界。我們擔心著手機過度使用會造成人際疏離,卻又慶幸著還好手機可以在疫情期間維繫日常,透過手機相互聯繫、解決生活難題、下單各種生活用品、預約施打疫苗、紀錄疫情期間的足跡、隨時掌握疫情變化,讓自己和世界沒有距離。
2021/1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