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0-星期三
◎PChome │◎YAHOO │
 

抗疫神助攻 工程師育嬰留停樂當奶爸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在台灣國際航電擔任工程師的羅先生,今年初申請了育嬰留職停薪,半年後順利返回工作崗位,日前勞工局辦理育嬰留職停薪復職關懷電訪時,羅先生表示,當初知道老婆懷孕,很驚喜也很期待寶寶到來,但因為疫情的關係,擔心托嬰中心染疫風險,夫妻輪流申請育嬰留職停薪帶小孩,他認為育嬰留職停薪這項措施,在疫情期間真的對家長幫助很大,自己帶小孩更能放心,而且現在雙薪家庭居多,夫妻輪流申請育嬰留停也能兼顧彼此的職涯發展。
為了兼顧職場及家庭,部分新生兒父母選擇育嬰留職停薪。新北市勞工局每月撥打近300通的關懷電話,瞭解育嬰留停勞工的復職情形,除了關懷是否順利回到職場、工作有無變動,也提供勞動法令諮詢或針對勞工需求轉介就服、職訓等服務資源,110年截至10月已關懷2793名勞工。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受僱者任職滿6個月後,在每一子女滿3歲前,可向雇主申請最長2年的育嬰留職停薪;教養子女應由經營共同生活的成員齊力分擔,期待爸爸們也能利用申請育嬰留職停薪,共同分擔家庭照顧責任,一起陪伴孩子的成長,建立更緊密的親子關係。若有相關問題,可撥打(02)29603456分機6367張小姐諮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