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發表PLAY深坑坪林烏來文史生態專書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26日在深坑國小百年禮堂舉辦「PLAY深坪來-深坑坪林烏來文史生態區域課程」專書發表會,坪林國小學生現場帶著15本文史書遊歷新北市各區介紹景點及美食,啟動儀式由副市長劉和然拿著深坑、坪林及烏來區特產投入「神奇製造機」中,產出三本深坑、坪林、烏來散策,同時宣布全新北市29行政區域,16本文史全集露出,歡迎大家一起探索新北面貌。
副市長劉和然表示,過去的歷史造就了現在及未來的成就,認同自己就從認識家鄉文化開始。新北市自99年至今10年完成29行政區共16本文史生態區域課程專書,最後一本《PLAY深坪來-深坑坪林烏來散策》,結合各級學校教師、在地文史工作者,踏查田野巷弄,以輕鬆愉悅的輕旅行風格,呈現深坑、坪林、烏來的豐富環境資源。

新北市於109年手作修復「淡蘭古道」這條國家級綠道,本書特別結合了淡蘭古道重要景點茶山古道及闊瀨吊橋,帶領讀者遊歷淡蘭古道沿線發生大小事,吸引讀者攜帶方便的散策,輕鬆來淡蘭旅程。

教育局補充,歷年全系列的文史專書電子書免費閱讀請至「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資源平臺-文史專書」區,PLAY深坪來實體書籍購買可洽教育局秘書室:電話:29603456分機2702。另有興趣參加3梯次親子戶外體驗活動者,可於11月29日起以電話或傳真至深坑國小(輔導主任)、坪林國小(教導主任)及烏來國中小(總務主任)報名參加。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