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防貪杜弊 新北警局召開廉政會報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警察也是公務員,握有能干涉人民權益的執法權,但這幾年全國陸續傳出有員警涉及貪瀆,甚至違法犯紀等行為,輕則行政處分,嚴重的甚至被移送法辦及免職。
為了落實推動廉能警政及提升簡政便民的優質服務,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今天下午也在警察局6樓大禮堂辦理「110年度廉政暨機關維護會報」,由副局長溫枝發主持,各分局、(大)隊及各科室主管與會,透過會議舉行,審視各項廉政工作推動的情形。

溫枝發說,今年因新冠疫情讓警政工作更加繁重,新北市警局不但協助市府各機關全力投入疫調,但對員警廉潔的要求沒有一點鬆懈,廉潔是公務員跟警察的基本操守,政風室在防疫期間仍持續透過多元方式進行公務機密及機關安全維護相關宣導活動,包含「線上法規測驗」、「視訊財產申報說明會」以及「利益衝突說明會」等多項活動,展現新北警局建立防貪機制的用心,同時也期許警察同仁不怕惡勢力或任何惡意栽贓,勇於承擔,讓民眾產生信賴,更讓400萬新北市民生活更安全,感受新北市的蛻變,創造安居樂業的好日子。

政風室主任簡敦仁說,這次會議就年度4項廉政議題進行專案報告,包括「工程採購專案稽核」、「清查員警保管贓、證物及拾得遺失物情形工作情形」、「員警使用警政資訊系統不當查詢個資專案稽核」以及由交通警察大隊提出「道路交通事故E化系統策進作為專案報告」,希望提升警察局預警作為,有效防範風險弊端發生。

今天的會議也通過「落實車牌辨識系統維護」、「研訂證物管理作業程序」、「強化貪瀆案件即時通報機制」以及「落實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期盼有效防範機關民眾個資洩漏風險、減少證物遺失的發生,即時掌握相關貪瀆不法,並深化同仁法治觀念,樹立廉潔、誠信的警察優質文化。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