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圖館長王錦華獲教育部圖書館事業貢獻獎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近年來推動新形態的圖書館閱讀服務,從「讓所有使用者感覺貼心」的概念出發,打破傳統圖書館思維,讓圖書館不再只是藏書的地方,不僅更符合人性化,服務也更多元。
新北市立圖書館繼日前通過ISO9001國際品質管理認證,今年教育部舉辦的「第一屆圖書館事業貢獻獎」,王錦華館長(左)與館員更雙雙獲得傑出主管與館員獎的殊榮。

新北市立圖書館近年來不斷努力強化各項服務,各區圖書分館在閱讀氛圍的改造下,亦展現全新風貌,繼107年勇奪第一屆「政府服務獎」的最高榮譽後,109年更通過ISO9001國際品質管理認證,提升公共圖書館優質而標準化的服務品質與國際接軌。此次館長與館員雙雙榮獲「第一屆圖書館事業貢獻獎」個人獎殊榮,更是對新北市立圖書館致力創新閱讀服務的肯定。

對於表現獲得肯定,王錦華表示,新北市立圖書館為全國規模最大的公共圖書館,全市共有104所圖書分館暨閱覽室,服務超過400萬的人口。為推動全民閱讀,除了以「顧客為導向」,讓民眾可以感受到更方便、快速、貼心的服務,面對讀者日益多元的閱讀需求,更活化圖書館服務效能,結合現代智慧科技,不斷引進新的設施,增加閱讀資源,提供更便利快捷的閱讀管道與新形態的閱讀服務。

此外,更打破本位主義,推行全國首創的北北基桃跨域借書服務,便利大臺北地區民眾可以共享新北市、臺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四個縣市2,000萬冊的圖書,嘉惠四市928萬市民。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