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今年第10座陸橋拆畢 重陽路三段豁然開朗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養工處於27日清晨完成三重區明德陸橋大梁拆除工程,服務47年的明德陸橋正式走入歷史,讓重陽路3段天際線豁然開朗,呈現嶄新市容面貌,還給行人寬敞、舒適的人行環境。
執行拆橋任務的養工處表示,在民眾與市府共同努力下,今年市府拆除的第10座陸橋明德陸橋於昨日深夜11時起至今日上午6時卸除大梁,並恢復周邊道路通行。

養工處表示,明德陸橋拆除作業依照「新北市人行陸橋存廢SOP」程序,由三重區公所、養工處、交通局、警察局及地方民意代表及里長進行會勘,取得共識後透過試辦封閉,改變民眾通行習慣,在無具體反對意見後,才進行拆除工程。此外,在陸橋拆除後,將設置QR Code地磚及建置橋誌,希望「橋誌」成為陸橋與人們之間記憶的橋梁,利用照片及文字編輯,紀錄陸橋的歷史。

工務局長詹榮鋒指出,新北市政府以城市減法概念,持續推動拆除老舊且使用率低的陸橋。明德陸橋是新北市升格以來拆除的第40座人行陸橋,拆完後全市將剩下114座人行陸橋,明年會持續評估使用率低的陸橋,以拆除6座以上為目標,達成提升市容景觀與降低陸橋維護經費的雙贏效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