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五股國小百年校慶 師生期許再創風采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五股國小27日舉行100週年校慶慶祝大會,秘書長林祐賢親臨現場祝賀。
現場由祥獅獻瑞慶百年揭開慶生序幕,師生與嘉賓們共同切下慶祝百歲生日的大蛋榚,現場也有多位三代、四代的老校友返校回味校園點點滴滴,一同祝賀五股國小100歲生日快樂,場面溫馨感人。

秘書長林祐賢表示,五股國小創立於民國10年,位於五股區中心是許多民眾休閒使用的運動場地。學校是新北市體育重點學校,男籃曾於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中拿下3次冠軍,108學年度更在體育署國小籃球聯賽稱霸群雄,而女壘隊在去年新北市女子壘球錦標賽也榮獲第一名佳績,體育團隊在各項比賽均有優異表現。

不僅如此,學校自107至109連續3年獲得新北市健康促進績優學校,在去年也獲得市府健康小學堂「新北電競王健康特攻隊」總冠軍。為讓孩子有良好訓練及學習環境,市府積極協助學校整建美化運動場,也將校門與圍牆內縮整平,完善通學道路並維護學生出入安全,營造安全優質校園環境。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五股國小校慶以五股晉百,再創風采為主題,主軸為「健康、快樂、成功」,規劃一系列校慶動靜態活動,包括五力少年花東單車傳愛公益活動、校慶運動會、教育博覽會、校史文物數位化、小記者耆老訪談,以及兒童才藝秀等。

校長曾進發表示,此次校慶特色在於除傳承學校過往光輝歷史,更籌備成立校友會,將校史文物數位化也規劃鄉土課程走察,期待為學校邁向下一個百年注入更多能量,未來永續發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