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端午粽變平安粽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持續9年愛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因疫情動盪的一年即將過去,有感於弱勢族群的經濟、生活情況依舊嚴峻,道家人文協會特別於今(24)日,舉辦年末送暖‧聚「粽」加菜~新北市愛心粽捐贈活動,將2萬3000顆肉粽捐贈給新北市弱勢家庭、獨居老人及寄養家庭兒童,由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代表受贈。
協會理事長張旖(右二)、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左),與受贈家戶代表合影留念

協會理事長張旖表示,協會於102年開始在端午節前夕捐粽子,期間不曾間斷,今年也同樣向石門農會採購23,000顆粽子,但因6月端午節前後,正值疫情高峰,經與社會局和農會協商,暫緩發貨。

張旖說,歷年所採購的粽子,係由農會家政班所製作,成員含括新住民、二度就業婦女和單親媽媽甚至長輩等,今年受疫情影響,據說訂單大幅衰減,因此協會決定加碼採購23,000顆,並選在平安夜致贈,也象徵聚「粽」加菜,祝福家戶平安。協會9年來共捐贈超過12萬5千顆,堆疊起來有3座玉山高。

代表受贈的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表示,感謝中華道家人文協會張理事長號召志工們一起行善傳愛,9年來不僅捐粽子,還有嬰幼兒奶粉、母親節蛋糕禮盒等,暑假期間還會帶領親子活動,9年來捐贈的物資市價已逾800萬元,造福14,500戶弱勢家庭。更藉著捐粽子照顧石門另一群,可說是多方善的循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