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勞權種籽師資培訓營開課 10年逾28萬學生受惠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勞工局24日舉行「111年勞權種籽師資培訓營」,局長陳瑞嘉特別對來自21校23位老師致詞勉勵。
局長陳瑞嘉表示,新北高中職勞權課程今年正式實施滿10周年,每年持續舉辦6-8場次的勞權種籽師資培訓營,直接與第一線教師交流,蒐集辦訓建議並同步調整課程,即使去年疫情嚴峻,也透過線上教學不間斷。目前已累積培訓1606人次師資,超過28萬名學生受惠。

陳瑞嘉接著表示,籌辦勞權種籽師資培訓營,不僅促使新進老師了解時下最新最熱勞權議題,也讓回流師資有機會溫故知新,進而幫助高中職同學建立更多自我保護的勞權觀念。陳瑞嘉也與老師們分享,因應時代變遷,目前已著手規劃國中勞權課程,希望讓勞權觀念繼續向下紮根,讓更多國中同學即早具備基礎勞權知識與勞動倫理觀念,未來將從完全中學開始推動。

勞工局表示,針對如何引發同學對於勞動權益的興趣,勞工局特別邀請富有教學魅力的泰山高中管恆華老師帶動「勞權破冰課程」,以小組討論形式,讓現場的學員教師交流彼此的課堂經營方式,最後再做演示分享。

另外針對講授勞權課程遭遇到的「法令深水區」問題,則是邀請到陽明交通大學邱羽凡老師,透過實際案例解說,處理學生最容易遇到的打工糾紛難題,更結合自身教學經驗,分享傳遞勞權的教學心得,讓同學們更能懂得保衛自身權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