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森友會 宣導防空避難APP查詢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於「新北市iPolice」APP首頁建置專區圖示,民眾可依手機GPS定位查詢自身最近避難設施。
為使民眾在空襲時能快速使用手機APP查詢運用防空疏散避難設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特別利用《集合啦!動物森友會》自由設計特色,除自製動態影片外,並自行製作配樂,加強宣導APP「QR Code下載APP、一鍵快速導航」特色,推廣民眾下載、查詢,利用電玩自由度特色,使宣導深入年輕的遊戲族群。

警察局局長黃宗仁表示,中共軍機去年侵入我防空識別區達961架次,創下政府遷臺以來最多架次,但無論平時或戰時、演習或真實空襲,均落實建檔並掌握市轄防空避難設施,以便利民眾查詢;而任天堂是國內許多人童年的回憶,本局除了利用過去空襲照片來喚起年長者的記憶,為了使新北市的年輕朋友們能瞭解國防安全及空襲避難重要性,因此特別利用遊戲來自製影片、配樂,宣導防空避難APP查詢使用,期望擴大宣導至各年齡層,達到保障市民生命、降低財產損害的目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