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春安開跑兵分四路慰勞警消 侯友宜: 治安防疫並重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111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首日,並加強各項掃黑、打詐、防搶、防竊、緝毒、緝賭等治安重點工作,全力維持交通順暢,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為了慰勞過年期間仍要堅守崗位、辛苦執勤的員警及協勤民力,市長侯友宜、副市長謝政達、市議會議長蔣根煌與副議長陳鴻源等人,晚間也「兵分四路」,率隊前往新北市蘆洲、板橋、新莊、永和等4區,慰勉警分局、消防分隊、憲兵隊、守望相助隊等單位,同時發放加菜金及致贈春節慰問品,感謝警、消、憲兵弟兄與協勤民力等,在春節期間對社會治安無私的奉獻與付出。
新北市謝副市長政達偕同警察局溫副局長枝發、消防局陳副局長崇岳、社會局許副局長秀能、板橋區范姜區長坤火、王議員淑慧、警友會林副理事長麥升、義警協進會吳理事長文福、義警游副大隊長伯湖、民防賴副大隊長泳銨、義交任副大隊長水柳等人至海山分局、九如里守望相助隊、新北市憲兵隊、消防第一大隊莒光分隊聯合慰問,發送春節慰問金(品),感謝他們對警察工作的協助,也送上新年祝福。
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前往新莊區,慰勉警分局、消防分隊、憲兵隊、守望相助隊等單位,並頒贈慰問金及頒贈慰問品予警察同仁、民防、義警、義交及志工夥伴,藉此提振執勤人員士氣。

警察局長黃宗仁表示,為了讓民眾安心返鄉團圓及歡度農曆春節假期,警政署規劃從今晚開始至2月7日,為期15天的「加強重點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並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工作主軸,持續做好治安及交通工作;並提醒民眾務必遵守「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市長侯友宜表示,往年所稱的「春安工作」,現在已正名為「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名稱雖變,但警察維護治安與服務民眾的心不變。新的一年,防堵疫情絕對是最大的挑戰,更是新北市責無旁貸的任務!

黃宗仁說,農曆春節期間,新北市各警分局都有供民眾免費護鈔服務,民眾若有需求,可向各地派出所或請金融機構申請協助,還有春節期間出遠門,警方有提供「舉家外出住居安全服務」,民眾可撥打警方報案電話110或親赴當地分局或派出所,申請當地警察機關協助於住居附近適當位置設置臨時巡邏箱,維護居住安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