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聞哲基金會 連三年獎勵新北小衛星家戶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以「教育創新‧助弱扶貧」為宗旨的財團法人聞哲全人教育基金會,於19日頒發獎助學金給新北市小衛星服務家戶,共有73名兒少,58名家長獲獎,總計3年來已頒發獎勵金39萬3,000元。
此外基金會還與市府社會局和教育局合作,對小衛星課後照顧單位推出增能獎勵計畫,鼓勵兒少多元學習,家長正向思考,以培育「兒少不一young、家長尚介讚!」社會局長張錦麗和教育局長張明文連袂參加頒獎典禮。

張錦麗表示,新北市運用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民間善款,成立許多小衛星,因為會來參加小衛星課後照顧的都是家庭經濟較弱勢者,感謝聞哲全人教育基金會結合相關資源來獎勵。張明文則說,基金會不僅鼓勵孩子,也鼓勵了家長。

聞哲全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連素株表示,該基金會是他先生李怡哲於2013年所創辦,他先生熱心公益,認為教育是脫貧的基礎,只要孩子想讀書,就應該全力支持,而且不以學業為單一,包含其他品德、情緒等全人教育。

在家樂協會小樹苗班的家長王智玉表示,她單親帶一個9歲的小女兒租屋於新莊,因小女兒罹患合併型過動症(ADHD),情緒容易失控,只要接到學校或安親班老師電話,就必須趕往協助處理,因此工作場合必須距離10分鐘以內的車程,經常被老闆說:「你明天不用來上班了!」感謝新北市成立小衛星,讓孩子有課後照顧去處,以及聞哲基金會的鼓勵。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