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COVID-19關懷中心專線志工教育訓練 侯友宜感謝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本土Omicron確診數快速上升,新北市於本月11日率全國之先推出居家照護計畫,力求保存醫療量能照顧中重症患者,並於29日舉行新北市COVID-19關懷中心專線志工教育訓練,市長侯友宜出席感謝即將投入關懷服務的志工及市府同仁,勉勵關懷者用同理心盡力協助確診者。
侯友宜表示,Omicron絕大多數都是輕症或是無症狀患者,看到如今不斷上升卻尚未到達高點的確診數字,更加確定半個月前及早整備居家照護是正確的決定。新北居家照護分為「健康照護」及「生活關懷」兩大部分,前者由責任醫院及診所負責,生活關懷則在29區設置關懷中心,隨著確診人數不斷攀升,需要服務的人數實在太多,最高曾經一天接到4.5萬人次的電話。侯市長特別感謝志工在危急時刻投入,共同守護確診在家的市民。

侯市長指出,目前新北已經有106隊,2,500人協助衛生所以及公所包含清消、長者送餐等服務,若再加上目前受訓的志工以及市府各級單位同仁,將動用超過3,500人加入生活關懷服務。市長表示,民眾面對疫情、確診狀況不免恐慌,每個人都有可能感染,要感同身受給予幫助,穩定確診者心情並媒合各項資源,協助他們平安度過。

新北人口眾多且跨縣市流動高,近兩年承受疫情很大的衝擊,侯友宜強調,守住新北就是守住臺灣,不論是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或是過去的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相關服務,新北都是全國最早成立,地方執行難免有衝擊及適應期,但面對難關,新北始終勇於承擔與中央一同抗疫。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