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行動治理永和起跑 侯友宜強調防疫與市政並重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111年度新北市府行動治理正式開跑,市長侯友宜今(3)日上午率市府團隊至永和國父紀念館與里長展開座談,傾聽基層心聲。
侯友宜指出,今年度的行動治理的目標是要檢視自108年起透過該模式反映的列管事項目前執行情況以及需持續改進的方向。並向第一線工作人員致上最深的敬意,感謝區公所人員、里長在防疫期間辛勤守護市民。

侯友宜在致詞中提到,也許外界會質疑為何在目前疫情嚴峻期間仍要展開行動治理,他強調,防疫固然重要,但市府團隊運作的根基仍是市民當初所託付的市政,重大建設不能停止,不能因為防疫忽略應該落實的工作。侯市長要求市府團隊從上到下當前不僅要做好防疫更要以嚴謹的態度讓市政如常運行。

侯市長表示,第一線同仁要同時做好防疫以及市政的艱難與辛勞他都明白,尤其目前Omicron本土確診數不斷上升,包括快篩試劑購買、開立居隔單或是關懷箱等事,里長每天電話一定接不停,希望里長及區公所同仁可以體諒市民不安的心情,耐心解決;市府也持續透過各種管道向中央反映執行端所遇到的困難,希望能夠儘快改善。

今日永和區區長陳怡君針對地方建設及施政進行簡報,持續提升永和的宜居程度,重點方向為人本交通及防汛治水,如侯市長昨(2)日前往視察的瓦磘溝河道整治工程便是永和區重大政策,改善臭味讓市民擁有親水休閒環境。針對地方高度關切永平國小地下停車場建設一事,侯友宜表示,感謝林德福立委,在中央各部會協助溝通,目前明確的方向是中央交由新北市決定,該做就會做。希望中央多加支持,交通局會與環保署持續協商,希望解決經費問題。面臨目前普遍缺工缺料的情況,可能會採取分項發包的方式推動該案,一定會解決永和地狹人稠的交通停車問題。

民政局長柯慶忠指出,新北市自108年啟動行動治理,至今已在新北各行政區累計辦理137場座談會,里長們總共反映2,475案,已解決2,283案,由各局處及公所會勘、成立專案等方式,快速解決市民問題,展現團隊從市府、區公所到里長上下一心打造安居樂業城的態度。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