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離家誤觸毒品 新北少年隊勸導鼓勵 少年悔不當初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員警接獲報案,某學校學生小予長期逃學逃家,長達半年離家未歸,期間未與家人聯絡及索取生活費,其經濟來源即相當可疑,警方研判小予可能遭人利用從事不法,少年隊運用網路科技及多方資訊,掌握了小予動態,順利查獲小予施用毒品案。
相片中人物非當事人,為示意圖

小予是國中的學生,因為父母忙於工作疏於照顧及陪伴他且小予正處於叛逆期,對於父母的管教不能接受及反感,於是就開始往外尋求同儕間的溫暖,最後開始逃學及逃家,漸漸的結交到施用毒品的朋友,接觸毒品,使自己無法回頭,悔不當初,小予經過少年隊同仁的勸導及鼓勵下,願意改變自己,回家庭與父母重新好好溝通及返回校園穩定上學。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隊長林柏宏表示,國中生正值叛逆及對自我價值模糊不清的時期,也在尋找自我價值,家人的陪伴及引導孩子在生活中及學習中如何找到自我價值,讓孩子有個健康的人生很重要。

少年隊長林柏宏提醒家長,如發現家中青少年有偏差行為時應即時介入關懷瞭解或尋求社福機構如社會局、少輔會、本局少年隊等單位進行輔導,避免家長因打、罵等錯誤管教方式造成親子疏離,溝通不良等情況,導致青少年產生負面叛逆情緒後或因此自暴自棄。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