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臺北繪童話 環境教育繪本徵選至7月28日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凡關心環境議題的大小朋友們,讓我們一起用繪本響應2050淨零排放,從都市熱島效應、田園城市、綠色消費、防災等議題發想,如何從食、衣、住、行、育、樂、購等生活小細節做到全民綠生活及節能減碳;並且發掘臺北市21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的故事及場域特色,以圖文創作來畫出臺北的環境變遷、臺北發生的大小事以及您對在地環境情感與認同。
環保局表示,本年度繪本徵選分為「臺北全民綠生活」及「臺北無圍牆冒險」2大主題,重點推動對象以國小低中年級學生為主,希望藉由繪本可讓國小低中年級學生了解臺北市現正推動2050淨零排放及全民綠生活等政策,以及知道臺北市有哪些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透過繪本認識臺北豐富的自然生態與人文。

參賽者可擇一主題創作,發揮創意巧思,展現臺北在地特色和環境守護行動。徵件自即日起至111年7月28日止,分為「社會組」(一般民眾)及「學校組」(在學學生)徵選,各組前3名分別可獲得新臺幣5萬元、3萬元及1萬元的量販店電子禮券,以及個人創作作品一件。各組前2名將會代表臺北市參加環保署於年底舉辦的全國繪本嘉年華活動,該活動將展示全國各縣市優良繪本作品,請把握機會踴躍參加。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