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北市拓展跨境商機 成立 eTrade hub Taipei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面對疫後商貿大趨勢,臺北市政府今(4)日成立全國第一個專責「臺北市跨境電商產業發展中心(eTrade hub Taipei)」。
國內唯一集合官、產、學為一體,並兼具企業實作與產業智庫的發展平台,且並促成7所大專院校共同組建跨境電商產學聯盟,透過產學資源整合,協助企業乘上跨境電商浪潮,贏佔新外貿時代,打造北市成為台灣發展跨境電商的重鎮。

柯文哲市長表示,台北市23萬多家企業中,逾8萬家公司從事對外貿易工作,因此台北市一直為台灣對外貿的火車頭城市,主導著台灣對外貿易的發展機會。在後疫時代,為強化台灣產業拓銷海外的數位新格局,市政府將跨境電商列為「台北市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的發展重點,如今成立eTrade hub Taipei,將為台北市產業推動跨境電商,注入源源不絕的資源與能量。

eTrade hub Taipei具三大功能:「企業輔導中心」,成為行業公協會的顧問,企業轉型的輔導者,也成為商機媒合、拓展的服務平台;「產業人才中心」,瞄準產業人才缺口,開設企業培訓專班,提供線上學習課程,也辦理產學專題實作、媒合企業人才;「政策研究中心」,接續過去辦理的跨境電商年會與台北新貿獎選拔,為台灣外貿產業梳理出新的成功模式,並透過「電商服務生態圈」及「跨境電商產學聯盟」的組建,為台灣的政策與環境打造更好的創新基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