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石碇區塗潭道路、台九線旁簡易自來水改善完工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石碇區永安里地區一帶因屬自來水無法到達地區,居民一直以來多引取山泉水使用,供水情形易受天候降雨因素影響,降雨量不足的時候就容易缺水。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為了改善石碇區永安里地區居民生活用水不穩定的狀況,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補助石碇區公所約266萬元經費進行永安里塗潭道路、及台九線旁相關簡易自來水改善工程,總計新增鑿井取水2處,深度分別為110、116公尺,並新增6噸聚乙烯水塔2座,大幅改善民生用水問題,足以因應以往長時間降雨不足所造成的缺水狀況,提供當地約36戶居民更穩定的用水。

永安里里長蕭敏玲表示感謝新北市政府每年編列經費提升簡易自來水系統的佈建,讓石碇區永安里地區居民生活用水更加穩定,過去里民都需至遙遠的地方挑水,但因現居此地的民眾大部分都是年齡較大的銀髮族,已無法再跋山涉水千里迢迢去挑水,現今簡易自來水系統的佈建造福了永安里地區里民,已無需再擔心不挑水就沒水可用之情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