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新北公托冠全國 台南市議會取經 侯友宜樂分享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公共托育政策聞名全國,台南市議會於6日上午專程北上取經。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贈「托育三寶」給一行人,表示新北市不藏私,願意和各縣市分享,希望大家都來照顧好國家的小幼苗。

台南市議會參訪團搭高鐵北上,選定中和民享公托中心參訪,該中心係新北市第29家公托,成立於103年7月29日。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從100年開始推動,迄今已完成106家,預計於今年底會完成120家設立,實踐侯友宜市長公托加倍成長的政策,目前106家收托數5,497人,超過其他五都總合4,719人,年底完成120家後,收托數將達到6,072人。

張錦麗說,新北市的公托政策是有策略性的,除引進民間資源,私公合作,為了擴大供給量,更提出公共托育合作聯盟,將私立托嬰中心和居家保母一起納入,因此包含184家私托,以及4千位保母,總共可以收托18,948位嬰幼兒,家外托育率達到42%,超過OECD國家平均值的36%。

張錦麗強調,新北的公托政策為永續性,所有場地、設施設備、人員培訓養成等,都能充分運用,不僅帶動私托發展和居家保母的服務品質,更提升大專院校幼保相關科系的招生,以及提高畢業生的就業機會,甚至影響整體幼托產業的蓬勃發展,連鎖反應帶動各縣市公共托育的推展。在實務運作上,整合規劃、工程、財務併勞務成一委託契約,簡化採購流程,以爭取時效。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