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北北桃中合作 地籍謄本櫃員機跨縣市服務
【記者卓羽榛臺北報導】臺北市長蔣萬安今(28)日出席「北北桃中無疆界 地政服務站做伙-地籍謄本櫃員機聯發跨縣市謄本發布會」,他在會上表示,感謝臺中市政府、桃園市政府、以及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的合作,共同致力於推動地政服務的創新。

蔣萬安提到,臺北市地籍謄本櫃員機自2021年起,位於市府大樓一樓,在疫情期間透過此項服務,提供市民無接觸、多元支付方式,快速取得地籍資料。蔣萬安強調,為提升服務範疇,不只擴增櫃員機據點,也透過跨縣市合作,在今年實現全市6個地政事務所「1所1機」的目標。

他指出,經由使用者回饋及數據分析,發現北市市民對於臺北市地政事務所臨櫃申請新北、桃園、臺中市的跨縣市地籍謄本的需求超過20%。因此,與新北、桃園、臺中市合作,將北北桃中地籍謄本納入櫃員機核發項目。在提升流程效率方面,蔣萬安表示,過去民眾臨櫃申請需排隊且耗時,透過櫃員機並跨域連接,服務效能由64%提升至85%,大幅提高申請地籍謄本的便利性。

智慧城市一直是北市府的目標,也是受到各界肯定的項目。蔣萬安回顧自己上任時,對地政局提出結合數位科技、導入創新思維的建議,感謝地政局同仁的執行力。他同時感謝臺中市政府、桃園市政府、以及新北市政府相關同仁,一同努力實現了這個歷史性的里程碑。

最後,蔣萬安表示希望在民眾開始使用跨域櫃員機後,能夠聽取他們的使用反饋,進一步精進服務,提供更好的地政服務給市民。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