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北大巨蛋迎接棒球賽 體育署樂見升級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2023年亞洲棒球錦標賽於今(112)年12月3日至10日在臺北大巨蛋、臺中洲際棒球場及新莊棒球場開打,共有日本、韓國、香港、菲律賓、泰國、巴基斯坦、巴勒斯坦以及我國8支隊伍,一較高下。預賽自12月3日開始,12月8日將進行超級循環賽,12月10日則進行冠軍戰;3日晚間6點的開幕戰,由地主中華隊出戰韓國隊。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Riccardo Fraccari會長應邀來臺見證此一盛會。

體育署鄭世忠署長30日表示,本次棒球亞錦賽是臺北大巨蛋棒球場落成後首次進行的國際錦標賽,能夠邀請到棒壇傳奇人物王貞治先生蒞臺,備感光榮。鄭世忠說,臺灣的棒球實力已獲世界肯定,今年是我國辦理國際棒球賽會,展現充足量能的一年,從世界棒球經典賽、U12世界盃、U18世界盃到亞錦賽都在臺灣舉行,再再顯示臺灣的軟實力;相信我國代表隊已經做好準備,全力迎戰,用實力歡迎各代表隊來到臺灣,在這個新穎的大舞臺盡情發揮,感受臺灣人的熱情。另外,特別感謝熱情球迷、棒球協會以及各職棒球團的支持,預祝中華隊旗開得勝。

本屆中華隊由總教練郭李建夫領軍,率領包含樂天桃猿年輕強打廖健富,味全龍強投徐若熙、樂天桃猿曾仁和在內的19名職業球員以及5名業餘好手共同組隊,並自11月7日開始進行集訓,盼以最佳狀態將冠軍金盃留在臺灣。

持續爭取在臺灣主辦頂級國際賽事,帶動全國運動觀賞風氣,促進國際交流,是教育部體育署重要政策方向。亞錦賽是本年最終的棒球正式錦標賽,歡迎民眾闔家親臨球場或透過媒體轉播為我國選手加油。2023/11/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