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獨書祭」 當獨立書店遇見獨立樂團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文化部結合獨立書店與獨立樂團演出的「獨書祭」將於本週末登場,分別在台北、嘉義、台南三地舉行,邀民眾感受圖書市集的多樣性,也讓閱讀走入大眾之中。

根據文化部發布新聞稿,文化部獎勵辦理「享讀福爾摩沙」創新書市,本週末(12月9日至10日)在台北市自來水園區水岸廣場、嘉義大林鎮63公園、台南市立圖書館永康新總館戶外廣場舉行。結合獨立書店市集與獨立樂團演出,讓大眾提前感受節慶的熱鬧。

台北場推出多場音樂家與作家共演,包括金曲獎得主百合花樂團與藏書家黃震南的歌詩相褒;台灣文學金典獎得主「裝咖人樂團」主唱張嘉祥與文史學者楊翠共演;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作者林生祥與早川徹、作家王昭華同台。

此外還有讀書共和國出版集團創辦人郭重興與走訪過近百家獨立書店的廣播電台主持人吳家恆談「關於郭怡美的百年身世」;而立書店負責人方億玲與心理師周慕姿分享「後來我們都不努力了」。

嘉義場「慢城海馬迴音樂書香市集」,有書市書展、音樂表演、魔術表演、摸彩抽獎等活動,還有結合花香、草香、書香的音樂下午茶野餐派對。

台南場「Reading Book蕊丁布可.迺『冊』市」,匯聚實體書店、出版社、文創輕食,以及繪本說演故事、溫馨親子手作、電影分享會、手繪禪繞紅包袋及耶誕卡片、DIY彩繪毛小孩等充滿療癒、童趣活潑的活動。

更多訊息詳見「享讀福爾摩沙」網站:https://readtaiwan.moc.gov.tw。2023/12/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