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元宇宙VR虛擬羽球教學深受社區大眾歡迎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配合體育署推動「運動i台灣2.0計畫」,崇右影藝科技大學除規劃國民體育日運動園遊會、音樂大地瑜珈派對等多項體育活動及賽事外,還設計全國首創的「元宇宙VR虛擬羽球教學及互動遊戲系統建置計畫」,並深入全市各社區,期間共開設25堂虛擬羽球體驗課,讓初學者透過VR虛擬教練指導,以最安全沒有運動傷害風險的方式,學習正確的羽球運動技巧, 近日在雨港造成「大家來打羽球」風潮。
崇右影科大公關室主任,也是基隆市運動i台灣計劃主持人江育銓博士表示,「元宇宙VR虛擬羽球教學及互動遊戲系統建置計畫」的宣傳行銷策略,是將課程資訊與宣傳海報公佈在「基隆市運動i臺灣計畫」粉絲專頁上,並大量將該課程訊息曝光於各相關FB、LINE、IG等社群網站上,並結合里長鄰里宣傳、電台廣播、羽球教練及專家學者推薦、社區傳單、旗幟布條等宣傳,將訊息迅速普及到全市各社區。

全國首創的元宇宙VR虛擬羽球教學及互動遊戲開課後,立刻深受體驗民眾讚賞與好評,原本規畫每班學員為30人,卻因為太受歡迎,實際到現場體驗的民眾每次都超過30人,甚至最多達到50人。不過,VR虛擬羽球體驗課程畢竟對大多數民眾而言感到陌生且不知如何操作,但經由崇右研發團隊的大量宣傳,加上里長、地方資源協助,參與體驗的民眾經過課程學習後反饋非常好,崇右也期許未來持續推廣VR虛擬羽球教學及互動遊戲,達到全民運動又健康的目標。
經過25堂深入社區的體驗課程宣傳推廣下,民眾反映「新鮮又好玩」,體驗10分鐘內即感覺身體有流汗,達到運動效果,這項系統不必擔心下雨天或是沒有朋友一起打球、租不到羽球場地,只要打開設備,就可以輕鬆地與虛擬教練或對手對打,與實體打球沒有差別。參與運動者都說「讚!」
(2023/12/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