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臺灣風能訓練公司 探索北美市場
【記者卓羽榛臺北報導】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轉投資事業臺灣風能訓練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風訓公司,TIWTC)為全球風能組織(Global Wind Organization, GWO)亞洲唯一提供教師資格培訓(Instructor Qualification Training, IQT)課程之訓練中心,並提供日本、越南GWO跨國訓練服務,肩負GWO亞洲區代表性訓練中心的使命,甫於11月份參加由GWO舉辦之重大年度安全會議。本次會議主要聚焦於北美市場的快速發展、風能產業人才短缺議題、專業講師培育與訓練品質提升等,並舉行多場工作坊(workshop) 進行討論、分享。

由於風場規模較大須多人協同作業,GWO所制定的訓練標準可幫助風電產業工作人員建立共同的訓練語言,確保風場工作安全與技術標準的一致化;透過風訓公司所提供國際認證的GWO訓練可減少風電產業中各家公司在人力更迭中的重複訓練,使人才培育更有效率。

鑒於北美風能市場極具發展潛力,本次GWO年會走出總部丹麥前往美國德州舉行,風訓公司赴美參加年會不但能進一步與GWO團隊進行密切互動,掌握最新動態,更藉此機會觸及北美訓練中心,建立起亞洲與美洲風電產業的交流。

風訓公司此行參訪了在加拿大與美國德州皆有訓練中心的Team-1 Academy,Team-1 Academy為北美專業救援安全訓練的教育訓練學院,不但提供多項GWO安全與技術訓練,也為特殊職業環境如通信塔作業人員提供職業技能訓練。此外,風訓公司亦隨同GWO團隊一同參訪榮獲2022年度北美最佳訓練中心的Tech Safety Lines (TSL),TSL提供符合全球標準的安全訓練和專利救援設備訓練,也研發設計緊急撤離時使用的繩索設備,因此本次風訓公司與TSL在講師教學、設施環境與使用專業設備的經驗交流,可望為風訓公司未來拓展北美市場奠定良好的基石。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