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10天破300萬人 台中新聞局 觀旅局邀顧問遊燈會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佳評如潮,2月16日開展以來已超過300萬人次參觀,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與觀旅局(26)晚聯合邀請市府都市行銷組市政顧問與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前往參訪,由新聞局長欒治誼與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陪同導覽,顧問不僅對於絢麗燈飾與精采表演給予極高好評,也對市府打造「慶典經濟」帶動觀光與城市行銷給予高度肯定。


新聞局長欒治誼表示,今天非常感謝顧問、委員,在這重要時刻共襄盛舉,跟著我們一起踩線。新聞局很重要的任務就是將好的活動、好的市政宣傳給大家。這次的中台灣元宵燈會真的很好逛!每個地方都有不同層次,希望大家逛的時候也有不同感受。

昨晚顧問參觀燈會首站來到建設局規劃的「龍之異次元」燈區,穿越白龍攀壁「迎賓龍門」入口,進入掛滿紅燈籠、擺設有仿古桌椅的「龍門客棧」。在優美樂聲的伴隨下,市政顧問與客棧中掌櫃、店小二、算命仙或俠客互動,大家對此嶄新、沉浸式賞燈體驗留下深刻的印象。

接下來參觀觀旅局展示的「夢境森林」燈區,區內6個具祥瑞意涵的東方祥獸燈組,加入各種祝福元素,分別象徵著祈求愛情運、事業運、長壽運、考試運、財富運及貴人運,陳副局長向市政顧問解說每個燈組設計的寓意,共同祈福迎接充滿希望與喜悅的龍年。

這次行程壓軸則為參觀氣勢磅礡的主燈「台中龍賀」。中台灣元宵燈會是全台最大的單一場域燈會,而今年度76公尺巨龍主燈為全台最大,利用中央公園滯洪池場域打造的水上劇場機械主燈秀也是全台首創,市政顧問皆對本屆燈會的「2個最大1個首創」感到驚豔,為此次參訪行程畫下完美句點。

欒局長表示,台中流行影音中心採促參營運移轉模式,以推動影視音流行文化為方向,去年底已選出最優申請人,並進入議約階段,未來將積極引入電影、流行音樂、動畫、漫畫、遊戲及文創相關營運主題特色,期望在公私部門的攜手合作下,打造台灣流行文化的新地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