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靈鷲山華嚴法會 直播同步共修祈福無國界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邁入第15年的靈鷲山華嚴法會,昨日在聖山寺啟建為期17天的法會,全程奉誦《大方廣佛華嚴經八十一卷》一部,今年更首度推出線上同步直播共修,讓無法親臨的信眾,也能同霑法益。謝副市長政達今(14)日也特別前往法會壇城捻香、供燈祈福。

謝政達表示,靈鷲山每年定期舉辦大型法會,歲末年終還有華嚴法會,華嚴法會以「感恩」為宗旨,提醒全體僧眾莫忘弘法初心之餘,更感謝全體信眾的護持。今年華嚴法會首次同步直播連線,讓線上民眾也可以齊心體驗時間無限、空間無限的共修方式,發揮華嚴法會廣開方便法門、化解眾生苦難的慈悲精神。

靈鷲山佛教教團表示,《華嚴經》是經中之王,持誦《華嚴經》可以收攝身心、體悟佛法,為社會注入安定的力量。靈鷲山自1991年開始「僧眾四季精進閉關」,從此確立四季閉關宗風,今年主題定名為「富貴華嚴」,富貴華嚴並非世俗追求的榮華富貴,而是心靈的富貴,歡迎大家隨喜共修參與一年一度的法筵盛會。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華嚴法會每年會準備「供福包」與大眾結緣,讓想參加華嚴法會又無法前來的信眾可以同獲加被。「供福包」蘊含「供福.共福」之意,法會期間供養諸佛後會熬煮成3、4千碗美味的臘八粥,分送給貢寮當地各機關單位,與地方人士廣結善緣。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