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第13座 校園打造樹屋共融遊戲場啟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致力推動「優化托育環境」政策,30日謝政達副市長出席中和國小附設幼兒園樹屋共融遊戲場啟用活動,謝副市長變裝化身為彼得潘,與幼生一同體驗樹屋共融遊戲場設施。

謝政達副市長表示,新北市重視特殊教育需求幼兒遊戲權,針對設有學前特殊教育班之公立幼兒園,於汰換遊戲場時優先補助設置共融式遊戲場。中和國小附設幼兒園109學年度設有8班普通班及2班集中式特教班,其中包括自閉症、發展遲緩及情緒行為障礙等41位特殊教育需求幼兒,為本市安置特殊教育需求幼兒數最多之公立幼兒園,由教育部及本市共同投入600萬元經費補助該校打造樹屋共融遊戲場,包括高低不同的滑梯、攀岩、平衡木、鑽籠及空中廊道等,不僅讓校園保有園區綠化及林蔭休憩的空間,更提供普生及特生平等參與遊戲場的機會。

中和國小附幼鄭又睿小朋友說,最喜歡到這裡玩了,因為可以從高高的溜滑梯溜下來,在二樓還可以看到台灣欒樹和小鳥還有飛機,最喜歡爬竿還有傳聲音的遊具,我站在這一邊,同學站在另外一邊,可以聽到他的聲音。特生諺諺(化名)說,遊具好好玩,很大很有趣,最喜歡玩溜滑梯,因為它很長,滑起來很刺激。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致力推動「優化托育環境」政策,為及早讓公立國小及幼兒園遊戲場符合國家標準及相關法規,自106年起挹注1.8億元經費協助各校(園)改善兒童遊戲場設施並取得合格檢驗報告,全市設有遊戲場的公立國小計185校,已有180校完成改善,逾98%的學校完成檢驗備查,將持續協助學校依限完成改善;設有遊戲場的公立幼兒園計198園,均已於108年全數改善完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