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上任半年就改善 旱溪周邊變「打卡新亮點」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台中旱溪河岸人行道與自行車道興建年代已久,有老舊破損等問題,對此,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推動美化工程,「人車雙道都改善!」,第一期豐原區南陽橋至金谿橋間西岸改善花半年時間,今年7月完工。市長盧秀燕今日到場視察,肯定成果,「過去髒亂點,現在新亮點」。

盧市長指出,豐原是原縣區的首善之區,旱溪河岸周邊過去有路面不平、環境髒亂等問題,市府編列經費改善,除了優化環境、設置照明設備及石椅,讓親子族群假日休憩有個好去處。盧市長強調,包括「豐富專案」、旱溪河岸整治、中正公園修建等工程都已陸續展開,相信將為地方帶來新亮點。

「打造豐原新左岸!」立委江啟臣表示,旱溪工程第一期已完工開放,從小工程就可看出市府的細心與努力,他將持續要求第三河川局加強旱溪河床整治,並延伸至上游,期待未來在河岸周邊舉辦音樂會,打造台中版的塞納河左岸,吸引更多人潮進駐。

市議員張瀞分指出,豐富專案土建工程歷經多任市長未能順利啟動,盧市長上任後終於開始動工,將促進地方繁榮。她更說,過去豪雨來臨,旱溪周邊易有溢淹災情,現在推動防汛工程,河岸周邊也進行綠美化,讓旱溪變得更漂亮,「這就是都市的進步!」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旱溪全長約18.2公里,兩岸沿線的行人步道及自行車道跨越豐原區,經過潭子區、北屯區、太平區至東區,第一期工程優先執行南陽橋至金谿橋間西岸景觀空間改善,長度約1.1公里,工程經費約為1,654萬元。第二期旱溪樂業橋至東門橋段改善正施工中,預計明年初可完工。

今日視察,盧市長在建設局陳局長陪同下聽取簡報,並視察河岸空間改善成果,她並指示建設局持續針對跨越旱溪的多座橋梁及人行空間加強改善,串聯大台中自行車道路網。(自立電子報2019/9/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