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2019臺灣自行車節啟動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臺灣自行車節自2011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9年,今年度「2019臺灣自行車節」除了搭配2021自行車旅遊年,並配合小鎮漫遊年主題,以「台灣騎跡,小鎮奇遇」為主軸,結合許多縣市政府、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相關單位共同舉辦自行車活動,並邀請民眾以單車漫遊台灣經典小鎮。

交通部觀光局於啟動記者會中公布「2019臺灣自行車節」六大主軸活動以及六大主題,活動各有特色,以「產業」為主題的「2019臺中自行車嘉年華」,規劃豐富的產業設攤體驗,推廣低碳旅遊及介紹自行車產業品牌;經典款「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則以「登山」為主題,將邀集國內外好手挑戰從花蓮七星潭太平洋濱,騎經太魯閣直達臺灣公路最高點-合歡山武嶺。

適合各年齡層闔家參與的「日月潭Come!Bikeday」則以「環潭」為主題,將在全球名列十大最美車道的日月潭自行車道舉行;頗受好評的「騎遇福爾摩沙」今年繼續以「環島」為主題,用環島的方式進行經典小鎮巡禮,漫遊欣賞沿途的美景。

「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以「燈塔」為主題,結合國家風景區與國家公園的4極點燈塔資源,向國內外遊客介紹位於東南西北4極點的燈塔與周邊的私房觀光景點;「花東海灣自行車漫旅」則以「漫遊」為主題,加入充滿漫遊風情的小鎮元素,邀請大家一同在「慢城」鳳林小鎮逍遙悠遊,發掘花東小鎮特色,體驗臺9線及臺11線之美。

為宣示加強推廣自行車旅遊的決心,並配合「2021自行車旅遊年」,觀光局將以四年為期持續推動「環島自行車道升級計劃」。(自立晚報2019/10/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