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公園換裝登場 彩色植栽受讚嘆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替三重區重新公園、聯邦公園、八里頂罟活動中心及汐止兒一公園等4座公園妝點更絢麗的衣裳,不僅能美化都市容貌,還能減緩熱島效應。陽光照射的午後,正適合三兩人群好友漫步綠意之中,也等著喜愛花花草草的朋友,一同來為它的美麗喝采!
利用灑金變葉木及錦葉紅龍草襯托八里頂罟活動中心

三重區重新公園建於民國80年,位於重新路5段重新橋下。今年7月三重區公所想讓民眾即使在炎炎夏日下打球,也能不被烈日曬烤,所以利用橋下空間,新增一座親子使用的簡易籃球場。綠美化環境景觀處也為了提高空氣品質、降溫及美化橋下環境,於公園入口草坪內種植麥門冬、銀紋沿階草、彩葉草、鵝掌藤及青紫木等耐陰性植栽,除了提高打球舒適性外,更增添了橋下景觀俏皮多樣的色彩。

八里區頂罟活動中心鄰近八里行政大樓及考古公園,開車5分鐘可賞無敵海景。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配合主體建築的帆船造型,運用不同植物質地、顏色和高度,於公園周遭種植翠蘆莉、朱蕉、灑金變葉木及雞冠花,不同花季變化配合周邊山海風情與考古文化氣息,在在都能凸顯八里得天獨厚自然景觀、多元歷史人文跟豐富植物種類的社區公園。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