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020南投燈會「燈花水火」閃亮登場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2020南投燈會18日晚間7點在南投會展中心熱鬧登場,縣長林明溱率領貴賓點燈,觀賞首場水舞精彩演出,並於現場發送鼠年造型小提燈,林明溱也預告有5場銅粱火龍精彩演出,南投燈會展期自1月18日起至2月9日止,「燈景、花海、水舞、火龍」等特色元素,將創造賞燈熱潮。
開幕活動由世雯民族舞蹈團帶來「歡欣鼓舞迎金鼠」年節舞蹈,並由林縣長主持開燈儀式,進行主燈著色比賽頒獎。林明溱在宗教燈區進行敲鐘祈福,在佛光山清德寺慧龍師父帶領下,祈求縣民健康平安、縣政順利。林明溱開幕致詞表示,今年燈會以大面積燈海燈飾點亮南投,多組大型裝置互動燈飾,規模比往年盛大,感謝縣內企業的大力贊助,讓燈會愈辦愈成功,也希望透過燈會活動,吸引觀光人潮,帶動縣內觀光旅遊業績成長。
林明溱表示,今年燈會不只賞燈還能玩樂其中,周邊有多項精彩活動,遊客白天可以看花海、錢鼠彩繪、雕塑主題展,夜晚還可享受浪漫的光之庭園、音樂幻彩水舞、浪漫情人橋、夜光花海、銅粱火龍等精彩的活動,滿足視覺與聽覺的感官享受。
林明溱指出,南投自辦燈會已進入第五年,成為中部過年走春的指標性景點與活動,今年南投燈會再度發揮創意與豐富多元的規劃內容,吸引遊客成為春節賞燈首選。
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表示,2020南投燈會以「彩燈金花‧旋轉錢坤」為主題,打造15大主題燈區,高達10米應景又喜氣的黃金鼠主燈,主燈旋轉乾坤,配合時下民眾愛自拍的潮流,也拿起手機自拍,踩著象徵財運滾滾來的金幣,360度的選轉底座,為遊客招來新年好福氣。今年燈會2大亮點「貓羅溪水舞」、「銅粱火龍」,是台灣各縣市燈會少見的特色元素,但在南投通通看的到,高達15米的精采水舞展演,今年於水面搭起九座弧型結構,展現南投九九峰的氣勢與南投在地特色風景地貌,搭配銅粱火龍的火光四射,為民眾帶來最驚豔、華麗的聲光饗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