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1-星期日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奧萬大草地野餐音樂會11月7日登場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為建構多元優質的旅遊環境,串聯奧萬大與鄰近3村5部落旅遊線,將於11月7日辦理「奧萬大共好草地野餐音樂會」、11月8日親愛村松林部落「布蘭原民市集」開幕啟用,帶領遊客前往各部落進行文化導覽。活動期間,南投林區管理處特別提供入園半票優待,歡迎民眾來奧萬大賞楓、野餐、聽音樂。

南投林區管理處長李政賢表示,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秋冬之際,園區的楓樹與各種變色葉植物轉黃變紅,繽紛美麗。但遊客常僅為欣賞楓紅景觀而來,忽略當地多元豐富的原住民文化,南投林管處近年來主動與仁愛鄉公所、村辦公室、部落代表及社區發展協會幹部溝通籌劃,105年起在親愛村松林部落設置原民市集,並以部落舊稱「布蘭」為名,讓居民展示豐富多樣的原住民文化,展售在地農特產品。
鄰近奧萬大的親愛村為泰雅族及賽德克族,萬豐村、法治村為布農族卓社群,皆富含多元的原住民文化特色與內涵。南投林管處為建構多元、優質的旅遊環境,串聯奧萬大與鄰近部落的旅遊線,主動協助盤點部落自然人文與產業特色,培訓在地導覽解說人才,依據各部落特有的地景、文化、傳統生活、部落美食與傳說故事,打造具各部落特色的優質體驗行程,匯集成好山、好水、好景、好文化的奧萬大共好旅遊圈。

李政賢表示,奧萬大共好草地野餐音樂會規劃二個主軸活動,11月7日於奧萬大園區內大草坪辦理「草地野餐」及「音樂會」,11月8日辦理「布蘭原民市集開幕」及「部落悠遊趣」活動。南投林管處輔導開辦原民市集及協助鄰近部落發展生態旅遊,增加部落的經濟收入,也凝聚部落的共識。希望遊客來奧萬大旅遊賞楓時,可以順道前往部落參訪,欣賞部落風光、體驗部落風俗民情、看看在地傳統編織文化、選購部落農特產品,來趟知性與感性的深度旅遊行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