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林筱淇:春節避開群聚景點 來大肚萬里長城步道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中市府觀旅局提醒春節出遊規劃避開群聚景點,鼓勵民眾多多走出戶外放鬆身心,特別推薦到大肚區萬里長城登山步道健行,在親近大自然的同時,還可透過運動燃燒熱量,過年大魚大肉不怕胖,甩油健身提升免疫力,也為親友互動增添話題、關係更加分。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萬里長城登山步道位於大肚山台地西南側之保安林區,因整段蜿蜒如長城氣勢雄偉而得名,沿線可欣賞兩側優美林相、花木扶疏,以及不時飛越天際或跳動於樹林間的各種鳥類,登高遠眺翠綠的山巒,更可一覽大肚丘陵的明媚風光及欣賞台中海線平原,位於至高點的享壽亭則是欣賞夕陽的最佳地點,可張開雙臂享受微風迎面吹徐的感覺,以及眺望臺中港區、火力發電廠、蔚藍的臺灣海峽,相當適合全家或三五好友在綠意盎然的山林中,一起享受大自然芬多精的洗禮,而步道起點周邊設有充足的停車空間及完善的廁所供遊客使用,其相關停車相關資訊可至大玩台中-臺中觀光旅遊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查詢,利用手機即可直接引導抵達,歡迎多加利用。

喜歡挑戰的山友,其實萬里長城登山步道周邊也可串連周邊許多步道,如環保公園步道、旗開得勝步道、瑞井步道等,值得山友探尋走訪,歡迎各地愛好登山健行遊客來趟踏青運動,感受臺中山林之美。

觀旅局補充,為因應新冠肺炎防疫措施,除了派員在休憩節點加強向民眾進行宣導及張貼公告外,也針對廁所設施加強消毒頻率,使民眾能fun心旅遊。臺中市不僅是宜居城市,更是具有山海屯風景特色旅遊城市,歡迎各地遊客趁著春節連假期間安排一趟臺中登山健行微旅行,另提醒民眾若規劃台中住宿旅遊行程,請選擇通過「安心旅宿」標章認證之旅館或民宿,以提供旅客安全無虞的住宿環境,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並請民眾務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