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挑竹古道與螢饗宴開幕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4月是螢火蟲活動的季節,鹿谷鄉和雅村10日在和雅國小操場舉辦「挑竹古道與螢饗宴」活動,除了邀請遊客漫步古道,夜間也由志工帶領大家在竹林裡欣賞上千隻螢火蟲構成的螢河美景,來自各地逾400位民眾一同參與,縣長林明溱到場並表示,縣府已投入1,500萬元修復和雅村8條古道,相信全數修復後,將能吸引更多觀光客到此旅遊。

  活動在和雅排舞班的表演及帶動跳中揭開序幕,隨後林縣長與和雅村長陳貞復、立委許淑華、馬文君、縣議員吳瑞芳、黃東灝、蔡孟娥、鹿谷鄉長邱如平等人共同剪綵,宣布活動正式開始。

  目前和雅村8條古道已有5條古道修復完成,此次活動主要安排6號及7號古健行,現場另安排茶席竹韻-喝一杯好茶、竹林交響曲等活動,一旁還有竹藝DIY體驗,傍晚更準備了挑夫風味餐及營火晚會,炒熱活動氣氛,最後再帶大家一起欣賞螢火蟲、看星星,為活動劃下圓滿的句點。

  林明溱表示,南投縣觀光聞名全國,此次為了幫助和雅村行銷觀光,縣府向觀光局爭取到1千萬元經費,加上縣府配合款5百萬,用來整修挑竹古道,建議各鄉鎮可以規劃自己的特色,讓遊客到竹山鹿谷,除了溪頭及杉林溪外,還能深入每個村里進行深度旅遊,認識每個社區的特色,享受大自然環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