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燈會重返高雄 陳其邁喊3項第一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交通部8日在高雄市舉辦「2022台灣燈會」接燈儀式,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燈會將有「面積最大、最智慧、最永續」等3個第一,要彌補今年燈會停辦的遺憾。

交通部下午在高雄市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舉辦「2022台灣燈會」接燈儀式,在交通部長王國材見證下,由今年主辦城市新竹市長林智堅,代表將台灣燈會主辦權的燈籠信物交到陳其邁手上。

陳其邁說,2022台灣燈會將是後疫情時代初登場的國家慶典,感謝交通部給高雄機會,讓高雄相隔20年再度重返高雄。他指出,這20年來,高雄港區從封閉走向開放,因此將結合衛武營、亞洲新灣區,以雙場域方式展開展演。

陳其邁指出,這次燈會將有3個第一,除了雙主場造就面積最大,亞洲新灣區5G科技也帶來最智慧的演出。另外,透過綠色與共享交通,高雄也將舉辦最永續的燈會,希望這次燈會可以成為高雄的驕傲,有信心能成為最好的燈會。

依高市府資料,2022台灣燈會將是歷屆燈區場域面積最大的一屆燈會,首度結合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兩大國家級指標場館。

近年各縣市燈區面積約40至50公頃,高雄考量為讓縣市共榮,以高高平的施政價值,規劃絕無僅有、獨一無二的雙場域展演,擇定愛河灣及衛武營雙場域舉辦,橫跨高雄東西門戶,規劃活動場域近100公頃(衛武營66公頃、亞洲新灣區34公頃),面積是其他縣市的2倍以上。2021/05/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