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南彰化最美餐桌饗宴 微醺旅行在西斗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農委會水土保持局11日指出,「美酒月光餐酒會」係由二林西斗農村產業促進協會集結戀戀、益長、蘭輝、金玉湖、清驛泉、秉森和鵬群頂等在地7家酒莊共同辦理年度盛會,在夏果釀酒期間辦理梯次體驗旅遊,盼更多人認識彰化二林西斗葡萄酒產地。

9月10日2021二林西斗葡食生活節的醉美餐桌,以西斗酒莊職人的故事與產業文化核心,串聯南彰化當季食材、食物設計師-林奕成及社區夥伴,重新演繹葡萄酒餐料理,餐桌上有農產者、釀酒師及喜愛在地風土美食民眾,品嚐美食中話聊葡萄酒產業、故事與文化,今晚,人人都是餐桌的主角,透過南彰化的醉美餐桌,帶您旅遊體驗濁水溪北岸風土,今夜,讓我們微醺一夏吧!

水保局說,西斗社區為全台酒莊最密集的區域,生產葡萄酒產業走過半世紀,醞釀出台灣八成以上的葡萄酒,當地以友善、安全的方式栽種葡萄,品種有釀酒用如金香、黑后、真香(台中1號)、台中2號等,食用葡萄如巨峰品種,再結合莊主熟稔之釀酒工藝,各家酒莊對葡萄酒的品質幾近苛求,並不亞於進口葡萄酒品牌,風味絕佳,堪稱台灣的波爾多葡萄酒生產地區;透過本次活動宣傳,增加台灣葡萄酒的知名度以及農村再生的成果,未來還有體驗活動的梯次安排,歡迎民眾預約安排體驗醉美人生,深度認識在地葡萄酒。

西斗農村產業促進協會陳蜂理事長指出,上半年度因為疫情,酒莊近3個月無團客及遊客到訪,這段期間我們就作為產業精進與體驗遊程調整,由水保局區域亮點計畫的課程安排,邀請生態廚師林奕成帶領社區夥伴發掘在地的風土特色、產業食材等,帶入食物設計概念,開發屬於西斗社區在地的餐點;目前社區已經辦理2次餐桌饗宴的經驗,希望會越來越好!讓民眾可以在優美的火龍果或葡萄田園中享受在地的特色餐點,更有釀酒師教學飲酒方法與食物搭配,享受徜徉於酒香、美食的醉美體驗。

23.89度的醉美人生為西斗社區的品牌,本次活動透過美酒夜光餐食饗宴增加民眾對在地葡萄酒的認識,西斗社區也有系列的體驗活動,從採果、釀造、果渣分離、裝瓶、嗅聞微醺酒香等過程都可客製化體驗,參與行程的民眾可深度認識產業風貌,歡迎大家前來走訪西斗里,相關體驗行程請洽西斗農村產業發展促進協會陳蜂理事長,連絡電話0912-686469。

台灣有許多農漁村值得您深入探索,想知道更多詳細資訊,請持續關注「西斗醉美23.89」、「農村小童」FB粉絲專頁!跟著農村小童遊農村!2021/09/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