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張麗善:228連假遊雲林 賞花看燈 啖美食
【記者陳仁煦雲林報導】228三天連假想去哪兒走走呢!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推薦山區大草嶺觀光休閒賞櫻花,平原的斗六太平老街萬盞燈廊、藝術水岸園區燈會,以及海線的燈會原鄉在北港「相癒北港.希望嫣然」規劃六大主題光環境亮燈也從2月12日至3月13日,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來喜遊雲林賞花看燈、拜媽祖、踩點拍照、啖美食遊程。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Omicron 變種病毒株疫情持續,導致國人無法出國,接續元宵節花燈光環境熱鬧氛圍,加上桃花、李花、八重櫻、富士櫻、寒緋櫻、紅粉佳人、山櫻綻放季節,無法到國外賞櫻的朋友,不妨規劃來趟大草嶺地區賞花走讀雲林深度之旅,縣府也規劃二處可停三百台車的免費停車場,讓遊客安心賞花不塞車。

張縣長表示,228三天連假,民眾可接續元宵燈節氛圍,到前年榮獲IAA國際金獎的花燈原鄉雲林北港,欣賞以北港鎮為立基「相癒北港.希望嫣然」所規劃六大燈飾璀璨光環境,以「媽祖珠簾、希望發光」主題光環境在北港鎮街道環繞,整體燈區包括顏思齊紀念碑、朝天宮大型光雕照明襯托出朝天宮自身的光亮耀眼,以及巷弄燈區擴大自民主路、中山路、民生路延伸至水道頭文化園區,透過光雕技術,讓朝天宮在夜色降臨後更璀璨閃耀。

張縣長說,除了燈會原鄉的北港,還有以「人生充電站」為主題的斗六燈會,也從1月22日至2月28日,共38天,以斗六圓環為起點,串連太平老街高掛萬盞糖果彩繪燈籠燈廊、行啟記念館及藝術水岸園區,總長1.6公里相當吸睛,讓民眾感受雲林、斗六的獨特魅力。賞花部分,可以來到古坑草嶺隧道口前「青山坪咖啡農場」、石壁地區「蘇家農場」、「美人谷」、「九芎神木」、「石壁仙谷」欣賞盛開的八重櫻、富士櫻、紅粉佳人等櫻花,以及體驗雲嶺之丘、杉林步道、五元二角、木馬古道。

文觀處長陳璧君表示,228連假民眾來樂遊雲林走春欣賞燈飾光環境的同時,喜歡海洋風情的民眾,也可走訪沿海的梧滯洪池、成龍溼地、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喜歡河岸美景則可選擇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與鄰近的女兒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