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文化部推出「糖與茶文化」觀光旅遊路線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2023 ITF台北國際旅展」31日於臺北美福大飯店舉辦展前記者會,文化部今年以「一杯手搖飲的身世之謎」為主題參展,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等共同進行啟動儀式。

文化部表示,本次所推薦的主題,從手搖飲帶出茶業與糖業的發展歷史,盤點全臺12個地區,提出12條茶及糖百年文化路徑,包含大稻埕、北埔、日月潭、阿里山、恆春半島、瑞穗、高雄、雲林、屏東、臺南、彰化及臺東,並釋出路徑節點資訊,開放各界運用設計遊程,規劃成為文化觀光資源,提供民眾進行深度的文化探訪。

文化部指出,文化是旅遊的寶藏,尋訪文化寶藏是旅遊的動力,尤其疫情之後,注重文化體驗的深度旅遊已經成為新常態,藉由文化觀光旅遊路徑的規劃,可以讓更多臺灣人及國外遊客認識臺灣。同時,文化部也將結合113年度「校外文化體驗計畫」,與各地方縣市政府合作,帶動更多中小學生用腳實地走訪臺灣各地的歷史現場,認識自己的土地與文化。

「2023ITF台北國際旅展」11月3日至6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辦,文化部展位現場將邀請地方團隊分享在地文化旅遊內容,包含提倡永續農法茶的「葉家千金」、將茶串連坪林人文產業的「坪感覺」、透過多元體驗帶領民眾走入彰化生活的「旅庫彰化」、推廣糖業文化旅行的「溪北文化」,並有YouTube界珍奶女神滴妹與其團隊共同創辦的新式茶飲品牌「再睡5分鐘」,以及大稻埕超人氣甜品店「芙稻菓室」,製作旅展限定飲品及甜品,歡迎民眾一起前往參觀。

更多2023旅展資訊請上「文化帶路」網站(https://culturetravel.moc.gov.tw)。2023/10/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