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常州魔廚來台 客座上海醉月樓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位於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39樓的上海醉月樓,特別於2019年11月7日至11月15日期間,熱情歡迎常州富都盛貿酒店 (Traders Fudu Hotel, Changzhou) 餐飲副總監姜寧來台客座,被常州媒體譽為「魔廚」的他,將在這詩意的深秋時分,帶來極具地方特色又別有創意的江南水鄉饗宴,各式單點佳餚例如富貴元寶蝦、天香元寶肉、江南酥小牛等,還有主廚精選四人合菜8,888元。

圖:來台客座的常州富都盛貿酒店餐飲副總監姜寧

此次來台獻藝的常州富都盛貿酒店餐飲副總監姜寧表示,在常州,不管你做什麼事情,先吃飯,所有的生意都在餐桌上解決,使得常州的餐飲一直在變化,跟上時代和潮流。用四個字來形容常州菜的話就是「常變常新」,另外常州菜講究「不時不食」,不是這個時節,我們不去使用它,在江南這一塊來說,常州菜是比較注重節氣的,鮮、活、燙就是我們常州菜特色。

「西餐的形符合時下賓客審美潮流和期待,我覺得和中菜是挺完美的結合。」將西餐擺盤藝術重新詮釋中式菜餚是他的廚藝理念。看似天馬行空、肆意隨性的「魔廚」,其實才是真正的有張有弛、一招一式了然於心。此次,這位「常州魔廚」將帶領其陣容強大的團隊造訪台灣,必將以一席常州美饌驚豔饕客味蕾。

關於常州料理歸類於蘇錫派系之下,又稱作「江南菜」,用料多源自於生活中平易近人之食材,包含各類禽肉及海鮮,偏重以糖醋、酒糟、生抽等方式呈現料理,多色濃味鮮而帶甜。而催化自千年水鄉古鎮的江南風情,菜品呈現的絕美更是不辯自明;堆砌自對每一步料理程序的重視,包含悉心處理、講究刀工、細膩擺設,皆彰顯了常州料理的和諧精緻,獨具特色。(自立晚報2019/11/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