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庚子金鼠來報到花開福氣喜迎春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因應金鼠新年到來,打造節慶繽紛幸福高雄,市府於本市重要場域、道路、公園、綠地、及景點,種植冬季草花及開花灌木,創造優質環境提升年節氛圍,各濕地公園也因候鳥們報到而生機蓬勃熱鬧不已。歡迎大家過年期間不妨多多至休憩場域走春踏青,迎接亮麗金鼠年。

  工務局長吳明昌表示,繽紛吸睛各色花卉自冬季持續綻放至農曆春節期間,市府團隊用心規劃美濃及杉林特色花田,成為郊區踏青好去處。更在都心地區的衛武營都會公園、中央公園、中都濕地公園、凹仔底特專一二等重點公園運用高矮層次錯落的各色冬季花卉,以區塊或帶狀方式分色或混色栽種,配置新品種聖誕紅,呈現百花爭妍的立體地景,以營造年節滿園春意的氛圍。愛河邊、水域邊的九重葛及炮仗花也在此時展開嬌顏,水映春色,倒影斑斕。各色仙丹花、馬纓丹沿著道路綻妍,讓春意綿延至每個人心中。

  養工處說,星羅棋佈串點成線的濕地公園在春節期間也是熱鬧非凡,北方侯鳥乘著季風至溫暖台灣過冬,茄萣及永安濕地廣袤千里,成千上萬候鳥在此棲息覓食,鷸鴴科鳥類在泥灘行走覓食,雁鴨科鳥類水中浮游、黑面琵鷺頂著特化嘴喙來回濾食,演奏熱鬧冬季候鳥季的主旋律。援中港及洲仔濕地更能發現水雉、紅冠水雞覓食,過了繁殖期的領域性,更能和平相處度過好鼠年。林園海洋濕地的閃亮明星倒立水母也在過年期間大爆發,在潟湖及周邊溝渠都能見到牠們獨特身影,朵朵水中明月四處漂浮,有如福氣天燈冉冉升起,祈求來春好兆頭。
2020/01/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