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香宮邀米其林三星大廚 演繹星級粵菜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連續兩年獲得台北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的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香宮(6F)即日起由新任中餐行政主廚何競業掌杓,演繹精緻優雅的星級粵菜。曾於香港多家知名飯店與中餐廳歷練,累積紮實豐富的廚藝經驗,其中包含全球首家榮獲米其林三星評鑑的中餐廳的「龍景軒」,對餐點品質與細緻度更加要求,主廚何競業將為香宮獻上精湛的粵式料理絕活,帶來星級招牌菜餚,在2020春季搶先推出嚐鮮菜單。

擁有近三十年餐廚經驗的港籍主廚何競業,十多歲即入行,來台前任職於全球首家榮獲米其林三星評鑑的中餐廳的「龍景軒」,不僅深諳粵式料理之道,對於米其林評鑑標準與精髓亦熟稔於心,而爐火純青的廚藝亦奠基於豐富的工作經驗,他也曾服務過全球規模最大賽馬機構之一的香港賽馬會、屢獲殊榮位於香港迪士尼的晶荷軒等。

圖:香格里拉台北遠東新任中餐行政主廚何競業

給人溫文儒雅印象的何主廚待人真誠謙和,他的座右銘是「堅持用新鮮的食材,用心做好每一道菜。」秉持著色、香、味、鑊氣俱全的料理原則,並融貫中西的當代粵菜風格,多年來對料理熱情不減且保持敏銳觀察力的何主廚認為,身為廚師應不僅要累積料理實務經驗,同時也要對食材充分了解,應地時宜選用當地當季食材,並勇於嘗試各種可能,才能創造出令賓客回味再三的完美佳餚。

此外,何競業認為在這不斷求新求變的餐飲市場中,也要隨時吸收新知增加閱歷,他也喜愛到世界各地旅遊,例如日本、印尼、澳洲等各國都有他的足跡,探索不同的食材和體驗各種料理方式,為他帶來更多靈感,才能跳脫傳統思維,從而精進廚藝,走出自己的風格。首次來台獨挑中餐行政主廚大樑,對台灣豐富多元的優質食材亦是充滿好奇與想像,相信何主廚將為台灣饕客們帶來驚豔味蕾的餐飲體驗。

何競業初次來到台灣的首推佳餚,特別設計一套色彩繽紛且粵式風味十足的主廚精選品味套餐,細膩呈現他的拿手絕活,其中包含:美食三首碟(伊比利蜜汁叉燒皇、香宮烤鴨、蒜泥青瓜海蜇花)、羊肚菌竹笙燕窩羮、金銀蒜開邊蒸波士頓龍蝦、美極豉油皇煎星斑件、香辣蘆筍美國牛柳粒、泰國蝦頭油阿拉斯加蟹肉炒飯、甜品三重奏等,道道形色皆美,恰到好處的料理調味,推薦給喜愛當代精緻粵菜的饕客們。

其中何競業的招牌菜「香辣蘆筍美國牛柳粒」曾於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美食之最大賞中獲得牛肉組金獎,而這道佳餚正是比賽中獲獎的作品之一。牛肉在中餐的處理十分考驗掌握火候的功力,主廚不僅火候控制得宜,鑊氣十足,精準呈現肉質外香內嫩。此外,主廚特製黑胡椒焦糖腰果搭配牛肉香甜中帶點辣,豐富口感更顯層次。
(自立晚報2020/0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