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北燈節轉洞台北大遊行 首度移師南港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2020台北燈節首度以南港、西門兩個主展演區舉行,過去3年相當受到歡迎的踩街大遊行,將在2月16日閉幕當天下午4點半,首度於南港登場。今年遊行以「轉洞台北大遊行」為主題,14日邀請專業的表演團體先行亮相,更公佈了今年遊行的彩蛋:超萌皮卡丘參與台北燈節,並將在遊行隊伍中共同演出。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台北燈節今年以南港、西門雙主場的概念舉行,透過捷運的連結,燈節活動把東西兩個不同面貌的區域連結在一起,也讓燈節的節慶意義更融入台北人的生活。而過去3年燈節翻轉西區舊城的經驗,今年帶到東區的南港來,也讓國內外的遊客更認識這個台北的明日之星。

蔡副市長指出,台北市政府提出的「東區門戶計畫」,包括交通、會展、科技、生技、流行文化與文創等,南港在逐漸蛻變中,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與瓶蓋工廠變身的文創基地將陸續完工啟用,已進駐多年的軟體科技園區、南港展覽館一、二館聯合成的大型會展場域、中研院主導的國家生技發展園區等,還有三鐵共構的交通樞紐角色,未來的南港,將匯集年輕力量,成為台北最有新興活力的區域。

而過去3年台北燈節的重要亮點「踩街大遊行」,今年首次移師南港舉行,讓南港的能見度更加提升,也證明台北燈節的價值與意義。

觀光傳播局劉奕霆局長說,首先要感謝南港區里長及社區民眾對2020台北燈節與踩街大遊行活動的支持,也要謝謝在地企業及參與遊行的專業表演團隊大力相挺。今年是第一次在南港舉辦燈節踩街大遊行,南港的鄉親與民眾都很熱情參與,而大人與小孩都喜歡的超萌皮卡丘,也已提前抵達台北,準備好在遊行現場放電賣萌(皮卡丘參與遊行將視現場天氣狀況調整演出形式)!

這次參與大遊行的街舞、雜技、陣頭、歌仔戲、主題樂園等單位,也都率先亮相,劉奕霆局長透露,遊行從當日下午4點半在南港路登場,從南港高工走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現場有熊讚領軍12生肖大秀舞技、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無獨有偶劇團、藝想台灣劇團等,遊行結束下午6點半緊接著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戶外廣場加碼演出音樂會,由2018年第29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與最佳新人獎得主茄子蛋樂團擔綱壓軸卡司,打造東區南港的活力與搖滾魅力!

燈節活動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來襲,台北市政府也加強防疫宣導,提醒前來參觀燈節活動的民眾別忘了佩戴口罩,並注意手部衛生、勤洗手,避免近距離接觸之風險,北市府在燈節與大遊行期間,也將確認所有工作人員在健康無虞的情況下,在現場服務民眾,也備好相關防疫物資,讓民眾安心賞燈。同時也籲請有呼吸道症狀之民眾,勿參加燈節等大型活動,避免近距離接觸之風險,確實做好自主管理,台北旅遊網將在FACEBOOK粉絲專頁全程線上直播,讓民眾在家也能參與遊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