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2020台灣燈會 外媒讚應列入每人旅遊清單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台灣燈會邁入第31週年,交通部觀光局為將台灣燈會推向國際,邀請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奧地利、瑞士、日本、韓國、祕魯、中東、南非、東南亞(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及新南向國家(菲律賓、印尼、泰國、印度)等約20國共96名國際媒體來台採訪。

觀光局長周永暉特別提出今年燈會的3個分享,以傳統藝術結合科技的創新展演;因地制宜導入地方產業特色如自行車、薩克斯風等及融合當地生態環境,永續台灣的信念;同時展現台中的在地生態與文化藝術創新能量。來自各國的媒體於實地參觀燈會後,對於「森生守護-光之樹」的主燈秀與地表最大的機械花「聆聽花開-永晝心」的奇幻展演讚嘆不已。

馬來西亞媒體表示:這次的燈會活動充滿各種驚喜,「樹」就像一個家,而樹幹部分是由台灣22個縣市所組成;還有花苞及樹葉各自代表的鄉鎮與台灣子民人數,如此深厚的意義可以透過燈會表現出來,真的太震撼了。下一次的來台目的就是為了再遇燈會及探索台中。

來自洛杉磯及中東的媒體則表示,燈會一年比一年好,活動豐富多元、音樂性、活力十足,主燈的設計很有意思,以創意新穎的方式結合了科技與傳統,且未來留存在地的想法很環保且有意義。泰國及英國媒體對本次燈會結合精湛傳統燈藝與創新現代科技的燈組驚豔不已,認為台灣燈會在現代氛圍中展現台灣特有的傳統文化,花燈呈現的不只是傳統及藝術,更多的是結合科技呈現的台灣軟實力。印尼媒體更表示,非常喜歡這次的活動,「2020年台灣燈會」可稱為傳統節日的先驅,展示了傳統價值和當地潛力,同時融入台灣的高科技創新,台灣燈會真的應該列在每個人的旅遊清單。

台灣因應「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及燈會期間的各項防疫措施,各國媒體表示,在防疫刻不容緩的時刻,台灣燈會能讓訪客安心參觀,實屬難能可貴。燈會的確是適合各族群及年齡層的活動,這麼盛大的燈會活動只在台灣可以體驗,各燈區布置色彩繽紛,在森林裡逛燈會十分有趣,是一場融合科技聲光文化藝術饗宴。

(自立晚報2020/02/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