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臺北燈節劃下圓滿句點 柯:累積創新能量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16日下午前往南港車站,主持2020臺北燈節的閉幕式及踩街活動。柯文哲指出,今年臺北燈節突破以往方式,透過捷運板南線串接東西兩個燈區,採取雙主線、雙主燈的模式試辦;他希望在每年要重複舉辦的傳統節日當中,加入一些創新的元素,累積創新的能量,去逐漸改變臺北的風貌。

柯文哲進一步指出,今天活動所在的南港,是他第二個任期的重點。他第一個任期的重點是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到現在已經達到一定的成果,大概還剩下的雙子星也已大致底定,繼續進行下去;他表示,這一任的重點就是以三鐵共構的南港車站為中心的東區門戶計畫,由於南港車站加上公車的轉運站也設在這裡,所以南港車站成為東區的交通樞紐;此外,包括會展產業(南港會展中心)、生技產業(國家生技大樓)、流行音樂產業(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文創產業(南港瓶蓋工廠),這些合起來在未來的三年之內,他認為會讓整個南港的風貌產生巨大的變化。

柯文哲提到,今年的臺北燈節藉著板南線,把兩個燈區連結起來,希望說透過板南線把兩個極端不同的風貌拼湊起來,因為現在西門町有潮文化,也是舊城區的復興,南港則是全新城市的塑造,兩者不太一樣,雖然今年碰到武漢肺炎的疫情,多少受到一些影響,但市府還是做最好的準備,希望給民眾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遊行結束但燈節活動還沒有落幕,包括雨國、小球(莊鵑瑛)與2018年第29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與最佳新人獎得主茄子蛋樂團的表演首次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的戶外廣場演出;而在西區主舞台同時有聲樂家簡文秀領銜演出的《聽見幸福》演唱會,年輕生猛力量的東區,與溫暖幸福舊日風華的西區,各自以不同的方式,為2020台北燈節畫下完美句點。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