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灣燈會參觀人次突破千萬大關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堪稱「史上最難」,因為「籌備期最短」、「展期最長」、「規模最大」加上「疫情挑戰」,儘管如此,開幕至今主展區后里森林園區、馬場園區及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仍吸引大批民眾朝聖,新聞局表示,昨(21)晚總參觀人次突破千萬大關,達1022萬,可望在最後週末再創新高,歡迎民眾把握今、明最後兩天,感受專屬台中的璀璨盛宴。

台灣燈會主展區2月8日在后里森林園區與馬場盛大開幕,森林園區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每晚絢麗展演搭配震撼音樂,開幕至今閃耀台中夜空;花博時期備受矚目的巨型火紅花朵「聆聽花開的聲音」,由原設計團隊豪華朗機工改造換上雪白外衣,以嶄新樣貌《聆聽花開-永晝心》繼續點亮森林夜空。

以動物為主題的「動物狂歡嘉年華燈區」在后里馬場園區,「萬獸之王」獅子戴著華麗的面具,帶領大象、腕龍、羊駝等動物盛裝出席台灣燈會,成為全國最大花燈動物園,到了夜晚整個展區搖身變成大型派對,所有的動物們都動了起來,點頭張嘴揮手,十分可愛。

位於馬場園區花舞館的「環·台中光影燈區」邀請新加坡金氏紀錄光雕投影團隊Hexogon Solution,結合數位科技及投影技術,跳脫傳統燈座形式,打造9公尺高巨幅無邊界聲光投影,並結合嗅覺香氛等感官感受,是台灣燈會歷年來絕無僅有的體驗。

副展區去年12月在文心森林公園點燈,台中市政府特別引進「戽斗星球」、「熱帶水果鳥」等國際IP授權,引爆熱潮!展區內有生肖遊園地、熱帶叢林、節慶嘉年華、繽紛世界、國際明星會5大燈區,共52座燈組,加上放大版的扭蛋明星,呼應副展區「童趣樂園」主題。2020/2/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